YC 系列 – YC61、YC73 和 YC88

YC 系列專為現場演出鍵盤樂器樂手而設計,配備全新設計的虛擬電路建模 (VCM) 樂器引擎,以及實體拉桿、各種即時控制鈕與真實的傳統/電鋼琴和 FM 合成器音色。有 3 種型號可供選擇,不同的舞台和每個樂手都有適合自己的 YC 舞台型鍵盤。

音色

YC 是多功能性的代表型號。擁有卓越的音色,比以往都展現出更不可限量的可能性。從真正的 Yamaha 平台式/立式鋼琴、電子鋼琴和鍵盤樂器乃至帶有旋轉喇叭、合成器、傳統樂器等等音色的管風琴,皆任您挑選。我們專利的 VCM 技術重現經典的類比EQ、compressor和phaser電路,還有電晶體和電阻器,以捕捉其他數位模擬無法企及的效果表現,宛如擁有全能的鍵盤樂器,甚至可以隨身攜帶。

VCM管風琴

如何在舞台電鋼琴重現溫暖、真實的管風琴音色?您需要從頭到腳以 Yamaha 配置打造管風琴引擎。Yamaha 將您熱愛的經典音色融入功能強大的舞台鍵盤。YC 重現了三項管風琴的經典特色 - 開箱即用、適合旅行和強烈的個性。還不夠嗎?深入調整按鍵Click聲、Leakage聲、旋轉喇叭的速度等功能,讓你找到夢寐以求的管風琴音色。

VCM旋轉喇叭效果

YC 給您真實的經典旋轉喇叭音色,且不需要特地維護。從兩個真實模擬的旋轉喇叭中選擇 - 溫暖、飽滿或豐富且有穿透性的音色 - 並調整頂部或底部轉速可以徹底操控。

[作業系統 1.2 版新功能]

我們根據您的回饋,添加了一個新的“Studio” Rotary Speaker,提供更寬闊的立體音場、加強底部轉輪和上處喇叭的分離感,同時將Presence加強,以從混音中脫穎而出。

VCM虛擬電路模組技術效果

VCM透過模擬類比元件的電路模式,重現經典效果器和專業錄音室訊號處理的聲音狀態。

調頻風琴

1983 年,Yamaha 推出 DX7 合成器,為這個世界帶來經典的 FM(調頻)代表性音色。現在,YC 將 FM 合成器技術傳承給下一代樂手。只需切換到 FM 管風琴模式,您的拉桿即可控制 8 個 FM 操作桿,這些拉桿可以發出渾厚的純淨音色。為展現獨特特性和氛圍,加入旋轉喇叭或擴大機模擬效果。直覺式的操作,讓您更容易發現新的音色。可以選擇三種熱門的 FM 管風琴模式,重現從溫暖、尖銳乃至充滿活力的電晶體樂器音色。

[作業系統 1.2 版新功能]

三種新的 FM 管風琴類型,稱為 F4、F5 和 F6,幫助拓展您的創造力。它們涉及更深入的 FM 合成音色處理,透過添加調變器——或振盪器——以添加較高的諧波,但不發出聲音。拉桿的使用者介面搭配調變器,為傳統的拉桿管風琴創造了全新的使用方法,將傳統的拉桿概念帶入 21 世紀。

觸鍵

Yamaha 將過去 100 年承襲的技術與經驗都貫徹到您使用的樂器上。無論您喜歡傳統鋼琴的漸進式自然觸感、電子鋼琴的平衡音色抑或是擁有真實管風琴手感的流線型鍵盤樂器,YC 都是您的不二之選。如此全能使愈來愈多樂手轉而使用 Yamaha 鍵盤樂器。

YC61 流線造型鍵盤

YC61 珍貴的流線造型鍵盤乃是透過辛苦研究傳統管風琴鍵盤,並結合頂尖鍵盤樂手長期提供的意見而打造。這些努力最終打造出一台強大鍵盤–不僅能展現獨特的管風琴觸感,在樂手們使用傳統鋼琴和電鋼琴、合成器、銅管音色時,也找到了新的表現方式。

YC73 平衡式電鋼琴觸鍵

YC73 擁有平衡配重觸鍵,可模擬電鋼琴的手感。憑藉 E-to-E 鍵盤配置以及漸進式的傳統鋼琴和真實管樂器的觸鍵手感,很可能是YC 系列中最全能的。

YC88 天然木質鍵盤,配備三段力度感應

YC88 的天然木質漸配重鍵盤,重現平台式鋼琴的重量和回饋力度,還有低音區較重或高音區較輕的手感。YC88 琴鍵針對習慣平台鋼琴回饋力度與速度的樂手,提供三區感應功能。您將會發現 YC 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多功能性,且不失 Yamaha 傳統鋼琴的音色。

設計

YC 鍵盤樂器不僅可以演奏。他們也可被丟、擠、摩擦,各種方式塞入車裡、堆到車廂中,如此便於攜帶和耐用,受到樂手和樂迷們的熱愛。YC就像 Yamaha一樣,遇到甚麼都能歷久彌堅、屹立不搖。

拉桿。

YC 上的 9 個拉桿滿足您理想中的管風琴配置,這些拉桿可不只是好看而已,拉桿下方具有可調整顏色的 LED 指示燈,模擬上下層鍵盤,能夠輕鬆檢視差異之處,並以Split模式彈奏。就像擁有一組虛擬拉桿,可展現出更多種的音色、更大的彈性和更多樣的表現方式,這是過去在舞台電鋼琴上無法想像的事。

直覺、即時而全面的聲音控制

YC 是設計來長時間演奏的,而不是長時間研究怎麼操控他。直覺式的界面讓您可以直接從面板快速輕鬆進行分割、分層和音色塑型,即使功能齊全,操作也絕不複雜。

便攜性

YC88重量為41 磅(18.6公斤)、YC73重量為29 磅(13.4公斤)而YC61的重量為15 磅 (7.1公斤)。它們的小巧輕便,讓您的巡演更加輕鬆,同時又擁有讓其他演出樂手和觀眾讚嘆不已的音色。

軟殼

在您盡情搖滾之前,每台 YC 均可以選購配備拉鍊隔層的高級軟琴盒,並可放置踏板和其他配件。

電腦系統/ iOS

YC 為 Mac、PC 和 iOS 裝置提供內建的 USB 立體聲音訊和 MIDI 介面。只需一條 USB 傳輸線,就可將 YC 音訊和 MIDI 錄製到 DAW 並彈奏和監控虛擬樂器。

音樂家影片

YC61 音樂家影片

YC73 音樂家影片

YC88 音樂家影片

音色示範影片

音色示範影片

Yamaha YC61

YC61

建議售價:NT$ 67,500元

適合需要完美風琴音色和操作,以及各種鍵盤樂器音色,又想兼顧輕巧性的鍵盤手。

YC73

建議售價:NT$ 88,000元

適合需要各種鍵盤樂器音色、彈奏力度和操作性的鍵盤手。

YC88

建議售價:NT$ 103,400元

適合需要最佳鋼琴演奏手感和各種以鍵盤樂器音色為重的鋼琴樂手。